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

2019-01-07 11:31:1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定州市将在主城区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切实改善市区空气质量。

据介绍,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工业运输设备,主要包括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铲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推车、吊车等。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指未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以及所有排放可见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范围东至107国道(定州大酒店)、南至107国道、北至107国道与清风街交叉口,西至京广铁路区域内。

在禁用区内,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新增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使用国三及以上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其大气污染物排放必须达到《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中规定的有关限值标准。禁止使用冒黑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违反相关规定的,相关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