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西轴承产业向高端智能化迈进

2019-01-08 10: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拼产量、拼低成本到拼创新、拼高附加值

临西轴承产业向高端智能化迈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何连斌)前不久,在上海2018中国国际轴承及其专用装备展览会上,来自临西县的轴承客商达成60多笔交易,国内交易额3790万元人民币,外贸交易额280万美元。

“这次有24家轴承企业展出514个品种,全部是专、精、特、新高精尖产品,都已达到甚至超过国际标准。”带队的临西县轴承行业协会会长李金贵说,临西轴承“智造”正在叫响国际市场。

2002年5月,临西县投资2.44亿元建成全国最大的现代化轴承交易市场,吸引了哈尔滨轴承集团、德国FAG等国内外2000多家知名轴承企业入驻。“鑫泰”“宝鑫”等本土轴承企业趁势崛起。

近年来,临西县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将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对企业在土地使用、信贷补贴、项目技改、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最大程度支持,鼓励企业与专业院校“联姻”,引进高、精、尖科研成果,增强集群创新能力。

“拼产量、拼低成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是拼创新、拼高附加值,质量不提高,只有死路一条。”宝鑫轴承公司董事长夏树宝说,他们请来行业专家,研发出全国独有的新型“母机”精密磨床,获4项国家专利,其中2项填补了国内空白。所生产的滚子圆度从千分之三提升到万分之三,使用寿命提高5倍以上,生产效率翻一番。截至目前,已售出精密磨床80多套,畅销国内市场,还远销俄罗斯、印度等国家。

“轴承产业走高端智能化发展路线成为必然。”临西县诚为轴承公司车间主任王德林说,他们投资2亿元在全国轴承行业率先建设了“i5智能工厂”,目前120台搭载i5智能控制系统的智能机床全面投用,年节约用工成本30万元,产量提高2倍以上,利润提高2倍多,精度可达到国际一流产品水平。

实施“十三五”规划以来,临西县相继建成河北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基地,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优势日渐显现。

目前,临西已拥有轴承生产加工企业400多家,规模企业60余家,年生产能力7.5亿套,年产值169亿元,拥有轴承出口企业46家,产品远销东南亚、美国、加拿大、德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市场占有率10%以上。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