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送温暖也应打好“精准牌”

2019-01-08 11:1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出台《山东省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送温暖资金主要用于向困难职工开展经常性帮扶救助、开展送温暖活动以及突发性、临时性慰问活动。发放标准由各地结合居民生活水平和物价指数等因素科学合理制定,原则上每人次不超过3000元,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据《生活日报》1月6日报道)

年终岁末,又到了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的“高峰期”。送温暖活动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既可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又能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抚慰和关爱,当然值得肯定。

然而,近年来一些地方的送温暖活动却出现了“跑偏”倾向,背离了送温暖活动的初衷。据报道,某地镇政府给残疾人送温暖,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位卧床多年的残疾老汉领到手的却是一件超短裙和一条热裤。此外,一些地方的送温暖活动成了固化的形式,甚至有了固定的程序:一桶油、一袋米外加一个红包;握手、谈话外加合影……

这种背景下,山东省出台《办法》给送温暖活动立规矩就显得很有必要。期待各地都能对送温暖活动进行规范,使之更加“精准”,更好发挥应有作用。(杨玉龙)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