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装备制造业成河北工业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

2019-01-09 00: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近日,长城汽车旗下全新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在北京举行欧拉 R1上市会暨欧粉盛典,该车型以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更安全、高品质五大核心优势,获得消费者青睐。在11月1日全球预售时,仅仅用了273秒,首批限量777辆欧拉R1就被抢购一空,相当于1秒就有3台欧拉R1被卖出。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长城汽车已连续三年销量突破百万辆,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呈现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

长城汽车是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来自河北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装备制造业增速加快,增加值同比增长5.4%,比1-8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加快2.7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31.3%,分别比1-8月份、上半年回升2.7、12.4个百分点,成为全省工业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21.7%,增速高于装备制造业16.3个百分点;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0.6%,高5.2个百分点。特别是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快速发展,增加值增长17.9%,分别高于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12.5和5.8个百分点;

工业结构调整改善,装备制造业增速加快,增加值增长5.4%,比上半年加快2.7个百分点,快于规模以上工业1.7个百分点。高耗能行业低位运行,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增长2.5%,比规模以上工业低1.2个百分点。投资结构不断优化,装备制造业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12.1%和27.1%,高于全部投资6.2和21.2个百分点。

目前,河北省初步形成了了汽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动车组、风电设备、显示器制造、家用电器、工程机械、冶金轧辊等一批优势产品,以及长城汽车、河北长安、中博汽车、凌云工业、戴卡股份、晶龙实业、天威保变、风帆股份、唐山轨道客车等一批骨干企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