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全年全城禁放烟花 举报重奖!

2019-01-09 09: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陈正)1月8日,记者从邯郸市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烟花爆竹违法案件214起,治安拘留216人,收缴涉案烟花爆竹3000余箱。2019年,邯郸市主城区全年禁止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

2018年10月26日以来,邯郸全市公安部门、应急管理部门会同市场监管、交通运输、供销等部门,全力査剿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黑窝点”“黑市场”,全力收缴非法、超标、伪劣烟花爆竹,严查严惩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邯郸全市共排査重点部位和场所6305家次,检查从业单位1221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53处;查处烟花爆竹违法案件214起,治安拘留216人,收缴涉案烟花爆竹3000余箱。

2018年12月21日,邯郸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武安市公安局在磁山镇上洛阳村捣毁一个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黑窝点”,缴获烟花爆竹160余件。该“黑窝点”位于上洛阳村村民集中区的一个车库中,其建筑防爆性能、四邻安全距离等根本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周边民房众多、群众居住集中,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邯郸市公安局制定的《关于群众举报涉爆涉枪违法犯罪的奖励标准》中规定,对举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5千元至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3千元至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通过群众举报,破获烟花爆竹重大案件的,视情给予举报人3万元至8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邯郸市应急管理局举报电话:12350;邯郸市公安局举报电话:2073412或110。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