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饶阳县吹响县域经济发展冲锋号

2019-01-10 17: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曹晓培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从衡水市饶阳县委宣传部获悉,饶阳县近年来积极抢抓新一轮机遇,高举发展大旗,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强力推进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做大城市品牌,引爆县域经济发展。饶阳县坚持把协同发展作为最大机遇,该县成功列入“衡水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特色改革示范区”试点,制定出台《饶阳县招商引资二十条》,梳理土地、资金、金融、科技、人才五大支持政策,深入北京通州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举办“雄安机遇下的饶阳发展与商机”一系列招商活动,招商引资进入井喷期,去年以来共有17个超亿元京津项目签约落地、12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单体投资规模、科技含量和带动效应都实现了大幅度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服务员”。企业发展的痛点,就是政府服务的重点。饶阳县按照“双创双服”要求,成立由发改、招商、行政审批等13个部门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设立8项专项资金或基金,从主导产业、项目、上市、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企业奖励扶持。该县还成立驻京项目办公室,对有意投资置业的企业进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通过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完成20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规范及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构建数字化审批平台,实现商事登记“一照通”、项目投资“马上办”、投资领域审批“不见面”;推行“一次性全面告知”和“一次性办结”制度,实现了一站式、一条龙办理。通过在项目落地上下实功,在考核上求实效,从而促进项目的落地投产。

直面问题短板,提质增效促转型。饶阳县是农业大县,现代农业蓬勃发展。该县把工业转型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紧抓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铁路装备、食品加工、五金丝网、文化产业等通过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管理提升等措施,推动传统产业“强筋壮骨”、做大做强。同时着力培育和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按上中下游产业链,利用已有的企业招各个阶段的企业,形成有较大市场规模的产业链体系,实现产业集聚。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引进一批单体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片产业。目前贵澳集团、康辉文旅、京东、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企业先后入驻饶阳,以农旅、文旅、电商产业为龙头的服务业成为饶阳快速发展的新增长极。

加快县城建设,共建共赢促提升。饶阳县坚持规划引领、提质扩容、练好内功、创新驱动,加快县域建设,成为聚集产业提升经济总量的重要支撑,也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载体。该县按照“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塑造精品”要求,深入开展“多城同创”,在去年通过“省级园林县城”验收基础上,高标准通过“省级洁净城市”验收。同时,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面加快,饶阳城市内涵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