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9-01-10 18: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唐山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社会代表体验枪械操作。通讯员赵昕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昕)今天,唐山市公安局举办以“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阶层代表、治安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唐山市公安局通报了2018年全市110工作开展情况,播放110宣传日专题片《我们都是追梦人》,并推介“公安110”视频报警APP,通过视频演示了该网络视频报警APP的相关功能和操作。同时,活动还以“110那些事儿”宣传活动为载体,对评选出的20名“最美110”之星进行了表彰。

据悉,唐山市广大110民警和辅警按照“110再快一分钟,打造民生警务”的要求,率先在全省开通网络报警,110全面提速提效,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110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案发现场,穿梭在大街小巷,极大地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处置了多起突发案事件,及时救助了一大批危难群众,成功抓获了多名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有力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2018年,全市共受理接报警379955起,有效报警88614起,回访满意率99.94%。

民警提醒,110受理的范围为以下几种情况: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