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高风险煤矿开展安全大“体检” 将持续至6月底

2019-01-11 0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近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河北省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方案》提出,即日起至6月底,将在全省高风险煤矿开展安全“体检”。

“体检”对象包括正常生产建设的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高瓦斯、水文地质类型复杂和极复杂、采深超千米、单班下井人数多等6类矿井共41处。通知要求,要围绕防控重大风险和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聚焦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体检”。

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对安全“体检”式重点监察发现的重大安全风险、重大事故隐患以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处罚。通风、抽采、安全监控等主要生产安全系统不可靠,瓦斯、冲击地压、水、火等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以及存在《煤矿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明确的64种重大隐患情形,仍然进行生产的,要依法责令停产整顿。

对蓄意违法违规组织生产、故意破坏生产安全设备设施、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责令停产整顿,公开曝光,并依法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经停产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提请地方政府依法关闭取缔;对假密闭、假图纸、超层越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进行查处;对超层越界开采等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同时报告上级部门、通报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