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认定10个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县(市)

2019-01-11 21: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赵红梅)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经河北省政府研究,认定隆尧县、晋州市、平泉市、昌黎县、邱县、深州市、安国市、玉田县、肃宁县、固安县等10个县(市)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县(市),认定怀来县、安国市、饶阳县、巨鹿县、武安市、永清县、献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石家庄市藁城区、卢龙县、迁西县、内丘县、青县、定州市、馆陶县等15个县(市、区)为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市、区)。

据了解,认定的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县(市),其农业产业化经营率和农产品加工比值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辖区内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较好,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力度大,品牌建设突出,建设有一个产值超5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园区,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助农增收和带动农户的能力较强,农业产业化相关工作有值得推广借鉴的亮点。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等,发挥了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作用,在体制机制方面有所创新。

认定的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市、区)具有以下特点: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特色产业规模居全省前列,在本地经济发展和带动农民增收中作用明显。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链条相对完善,拥有以特色产业为主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具有稳定的科技依托单位,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生产技术体系,绿色生态防治技术、清洁化生产技术和农业资源循环利用模式广泛应用。产品销售体系健全,多次荣获省内外知名奖项,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较高。农业投入品管理制度健全,农产品市级以上检测合格率在98%以上。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