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健全机制礼遇帮扶身边好人

2019-01-12 06:4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满凤)“有了这笔钱,我就可以带着父母去看病,让母亲病情不再发展,父亲不再受病痛的困扰。”近日,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金天凤在拿到2.5万元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后十分激动,有了这笔钱,她离自己梦想更近了一步。

金天凤是霸州市十五中学的学生,母亲有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患病的父亲放羊维持家中生计。金天凤有三个愿望:给父母买新衣服,不再穿捡来的衣服;带父母去旅行;希望父母有一天能够好起来。金天凤说,现在有了大家的帮助,一定会更加努力,早日实现愿望。

2017年,廊坊市文明委、新奥集团共同设立廊坊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救助基金,连续10年,每年拿出100万元,共计1000万元,用于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018年,廊坊市文明委从救助基金中拿出100万元资金,为43位生活困难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提供一次性救助。

近年来,廊坊以选树身边好人为抓手,以健全帮扶礼遇机制为保障,礼遇帮扶身边好人——解决生活困难,每年开展年终走访慰问活动,给予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一次性物质或者资金补助,并将活动经费列入专项预算;资助就学费用,生活困难身边好人或其子女属于在校生的,视情况由当地教育部门或学校适当减免学杂费;开展志愿服务帮扶,对生活特别困难,生活无法自理或急需志愿服务的道德模范,由廊坊市、县文明办协调有关志愿服务组织,以结对子的形式对其提供志愿服务;优先指导就业,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培训优势,组织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进行技术培训,办理求职登记、就业推荐、择业指导,为其实现就业、再就业创造条件。

在此基础上,该市文明委先后出台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管理暂行办法,将礼遇帮扶制度化、常态化。多年来,廊坊市已累计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1900多人次,帮扶资金1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