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北大学

2019-01-12 06:5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1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举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北大学。“改革先锋”张黎明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力行业的巨大变化,勉励大学生们不忘初心、勇于奋斗,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黎明是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兼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一线工作30多年,张黎明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亲手绘制抢修线路图1500多张,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炼就了电路抢修的“火眼金睛”;积累总结近万个电路故障成因,形成涵盖30大类300多种故障抢修经验的《抢修百宝书》,并牵头研制能代替人在电网上开展“微创手术”的带电作业机器人,成倍提升了故障抢修的效率和安全性。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张黎明获得“改革先锋”称号,被誉为“创新型一线劳动者的优秀代表”。

“学生时代就要把书念好,工作中就要干好本职工作,新时代就要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奋斗精神……”宣讲台上,身着深蓝色工作服的张黎明充满激情的话语不断赢得热烈的掌声。

“在不断重复的工作中,如何保持奋斗激情?”“那么多创新灵感从何而来?”“创新的动力是什么?”在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张黎明一一作答。

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保定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张黎明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河北大学学生杨浩说:“张黎明牢记使命、勇于探索、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今后我要像他那样,努力奋斗、甘愿奉献,无愧于青春和时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