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社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聚力

2019-01-13 06: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今天,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省城,共同为新时代河北改革发展谋良计、献良策。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全省上下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进河北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河北省委带领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埋头苦干、拼搏竞进,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心血与智慧。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实现新提升;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展现新担当;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彰显新作为;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经常性工作上增添新活力;坚持与时俱进,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上形成新格局;坚持提质增效,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对政协履职尽责提出了更高要求,也给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以理论学习为引领,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要求,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发挥政协优势,切实履行职能,积极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贡献。

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理论武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方针政策和中共河北省委决策部署。要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协商议政,为促进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建为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用更多履职成果增进民生福祉。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广泛汇聚共襄伟业的正能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推进协商民主新发展。要抓好自身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要求,努力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期待各位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睿智之言、聚发展之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