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9-01-14 10:56:0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王东群张涛讲话

全会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涛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实施意见》。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0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

全会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定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3689”工作思路,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扎实推动“12339”战略,全市经济实力稳步增强,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福祉不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亮点突出,坚定不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展现风清气正的新气象,先后荣获省级表彰奖励131项,国家级表彰奖励31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晋级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定州有今天这样的好局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接续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

全会强调,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围绕“五个过硬”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强化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强化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强化斗争精神和清正廉洁,发挥了以上率下和示范带动作用。一年来的历程很不平凡,也带给我们一些重要启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以事业为重,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面对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面对定州130万人民的希望和期待,我们唯有倍加努力,唯有迎难而上,唯有勇立潮头,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发展赢得尊严,以荣誉捍卫地位,才能在以首都为核心的城市群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定州实际,我市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为目标,扎实推进“12339”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全会指出,要坚持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战略,盯紧交通、生态、产业三个优先发展重点领域,主动跟进重大工程、战略平台、协同试点和转移项目,深入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发展计划,在服务服从中实现错位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级开发区,实施开发区提质增效、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整体形象提升行动,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生命线,加快推进“两城、四园、四基地”建设,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实施“六个一批”转型升级行动,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大力发展“四新经济”,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创新等7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推进“苗圃”“雏鹰”“科技小巨人”三大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方位落实普惠金融,深入实施降本减负专项行动和民营企业“十百千”提升工程,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全会指出,要坚持“三城同建”,严格执行“两导则、两会议、三主导、三办法”制度体系,深入开展“多城联创”,加快推进“五馆一中心”等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绿美亮净活畅”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农业品牌化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行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深入抓好和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农村综合改革、供销社综合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四医联动”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当好全省深化改革“试验田”。要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工业企业排放达标计划,开展超标机动车专项整治、土地扬尘专项整治等执法行动,深化水环境、土壤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产业扶贫、综合性社会保障扶贫,探索建立综合保障体系,完善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20项民心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重大风险防范、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等工作,建设法治定州、平安定州、和谐定州。

全会强调,办好定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坚守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工作,深化文明创建,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领头雁”,更好发挥凝心聚魂、激励引导的作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实践锻炼,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抓实市级干部“九个一”包联责任制、乡科级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动态清单制度、“电视问政”平台建设三个载体,大力弘扬“三种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扎实深入做好联乡监督工作,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深入开展巡察工作,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实现省委给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奋斗目标,加快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七届市纪委委员;驻定州的全国、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属学校、医院的主要负责人;驻定州有关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