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今年有112197人 需更换二代身份证

2019-01-15 10: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今年有112197人 需更换二代身份证

燕赵都市报电(记者代晴)身份证一旦过期,居民办理银行业务、保险、护照,以及住宿、买房、购买机票和车票等都会受到影响。据统计,在沧州市常住户口人员中,2019年将有112197人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安机关特别提醒,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的市民,请尽早换领新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16周岁至25周岁公民的身份证有效期为十年;26周岁至45周岁公民的身份证有效期为二十年;46周岁以上公民的身份证有效期为长期。16周岁以下公民自愿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发给有效期5年的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认真查看身份证背面的有效期限,身份证即将到期的,请在有效期满前3个月到户口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办证窗口换领新证。

民警提醒,自2013年起,公安机关开始制发带有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办理居民身份证需本人亲自到受理窗口现场采集指纹信息。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无法到受理点办证的人员,公安机关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家属可联系辖区派出所说明情况,约定时间邀民警上门办理。

目前,全省所有户籍派出所和办证大厅均已开通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在我省居住、生活、工作的外省和本省户籍群众可到就近的受理点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这些受理点还可同时办理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丢失证件招领业务,证件丢失的可申报挂失,捡拾到的身份证也请交给派出所。

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的,凭旧证办理。异地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户口簿、居民户口簿复印件(电子照片)、居住证、护照、驾驶证等公安机关签发的任一有效证件均可办理。在我省就读的大中专院校学生,除上述证件外,也可凭学生证办理。未满16周岁公民办证需由监护人带领。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