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去年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0亿元

2019-01-15 14:3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日前,为期3天的邯郸市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拉练结束,这是该市自2012年以来第14次集中观摩,一批优质重点项目投产达效,促进了邯郸产业结构由重到轻、由黑变绿。

据介绍,2012年起邯郸每年组织两轮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集中观摩”活动,坚持以优质增量调结构,实施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帮扶、一线办公,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2018年,该市争列省重点项目48项,数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完成年度投资510亿元,占年计划的158%;实施市重点项目310项,完成年度投资1124亿元,占年计划的140%。

项目建设持续发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推动邯郸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全市三次产业比重由2017年的9.9∶47.1∶43调整为2018年前三季度的7.3∶46.3∶46.4,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8.3%,高于二产61.1个百分点。2018年1至11月份,六大高耗能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下降1.3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5%。目前,邯郸主导产业已由钢铁、煤炭、电力、建材“老四样”,变为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工业、新材料、现代物流、旅游文化“新六强”。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