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全力保障居民取暖用电

2019-01-15 18:0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通讯员赵炜、庞龙光 记者徐华)今天,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获悉,入冬以来保定电网最大负荷达673.5万千瓦,其中采暖负荷约为215万千瓦,同比增长30.3%。保定市供电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错峰和有序用电安排,全力保障居民取暖用电。目前,保定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入冬以来,保定地区寒潮天气较往年频次明显增加,气温持续偏低,加之“煤改电”负荷大量接入,采暖负荷增长迅猛,致使全网负荷连续维持在600万千瓦以上高位运行,且出现了冬季负荷高峰直逼夏季负荷高峰的新特点。

为保障电网平稳运行,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迎峰度冬期间停电计划刚性管理,严格控制非计划工作申请,合理安排停电计划,有效规避对用户冬季取暖的影响。精准开展有序用电设备需求预测工作,建立“日汇报、日协调”制度,准确把握负荷供需形势变化,加强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做好错峰和有序用电安排。同时,清理遗留问题,建立市县两级督办机制,分解落实专业责任并进行全过程管控,解决了14座35kV变电站的单电源、单主变问题,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保定供电部门将继续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第一要务,严密关注气温和负荷变化情况,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