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慰问驻乐亭某部官兵

2019-01-15 22:0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2日,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张近平(右)指导驻地战士学习乐亭大鼓的击板技巧。 通讯员赵翠婷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翠婷)1月12日,乐亭县乐亭大鼓艺术研究保护协会的艺术家走进驻乐亭某部军营,用精彩的乐亭大鼓表演慰问驻地官兵,共话军民鱼水情。

联欢中,艺术家们表演的《包公赔情》《韩英见娘》等名段深深地吸引着来自天南海北的战士们,《塞牙》《尿炕王》等风趣诙谐的小段则逗得战士们捧腹大笑。“一直觉得乐亭话有意思,拐弯多,像唱歌,没想到由乐亭话创造出的乐亭大鼓这么好听”,一位战士说道,他们对“九腔十八调”的独特韵味十分感兴趣。与此同时,战士们也表演了精彩的歌曲和舞蹈。演出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一些意犹未尽的战士围住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张近平,争着学习打鼓击板伴奏。

“这是今年以来,我们乐亭大鼓演员们走进乐亭驻地的第三场演出。”张近平介绍说,春节前,他们将走遍全县的军营哨所,为这些远离家乡的战士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在乐亭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在乐亭活跃着一大批乐亭大鼓演员,他们每年投身于县内外百余场公益演出。这些文化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最小的还在读小学,而年长的已年逾八旬,他们不辞辛苦,不计报酬,以悠扬婉转的呔声鼓韵传递着文化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