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点工程!河北尚华公司全自动智能配料车间投产

2019-01-17 17: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随着机器轰鸣声响起,位于元氏县天山工业园的河北尚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生产建设项目一期全自动智能配料车间正式开工投产。

作为石家庄市重点项目之一,河北尚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生产建设项目引进了国内最先进、技术含量最高的全自动智能配料系统。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设期为2018-2021年,设计环保型功能高分子新材料生产线21条,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将达11.5万吨,产值约13亿元,利税1.1亿元。“第一期投资约7000万元,建设的10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式完成投产,高分子材料年生产能力能达到约3万吨,投产后预计全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利税2675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杜敬亮说。

1月17日上午,位于元氏县天山工业园的河北尚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生产建设项目一期全自动智能配料车间正式开工投产。图为全自动智能配料车间。记者董昌摄

在全自动智能配料车间内,生产线上正在进行标准化作业,而整个车间却仅有十多名工人。“全自动配料系统彻底解决了人工配料可能出现的误差,可将废品率降到最低,还大大节省了人力。”在一条正在运行的自动化配料生产线前,该公司技术负责人孟强介绍,这套系统还具备文本文件显示生产报表,配方加密发送生产指令控制等功能,并且还可以误差报警,“这些环节实现了自动化,产品质量更加稳定了,人员却减少了一半。”

据了解,该公司还在生产线上配备了目前国内先进的单双螺杆混料密炼生产机器,产能实现了大飞跃。同时,整个车间还采用VOC废气处理系统,管道贯穿车间的每个角落。“这将使车间的环境进一步符合了环保各项要求。”孟强说。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杜敬亮说,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及功能复合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目前,产品主要服务于舰船线缆、核电线缆、光伏线缆、通信光缆、轨道车辆线缆、充电桩线缆、机器人线缆等领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