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观点速递|扶持农宅合作社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9-01-18 07: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春峰委员建议

扶持农宅合作社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李春峰委员。 记者赵永辉 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空心村和村庄里的闲置农宅,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难点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牵引,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李春峰委员认为,大力发展农宅合作社,推动美丽乡村共享农庄建设,是破解这一难点的有效措施。

李春峰委员介绍,农宅合作社可以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宅院,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民宿客栈、乡村酒店、农家乐、休闲度假康养基地,不仅对建设美丽乡村有直接推动作用,更能推动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他建议,继续巩固农宅合作社试点工作成果,把发展农宅合作社、推动共享农庄建设纳入省政府重点研究课题,明确发展思路、支持政策、任务目标。同时,把大力发展农宅合作社、推动共享农庄建设作为振兴农村农业发展的战略性发展内容,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拿出专项支持资金,优先扶持以利用闲置宅院发展共享农庄为重点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