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深入开展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运营大排查

2019-01-19 00: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董康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玉)为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全省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稳定运营,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市政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安全运营大排查,重点围绕城市供水、供热、燃气及地下管网等民生保障设施,及时辨识风险,强化监控研判,狠抓隐患治理,限时“清零”。

保障设施运行安全。要督导市政公用设施运营单位针对各类设施的运行特点,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完善安全防范预警制度,有效防范和应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供水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供水安全管理,加强城市供水水质监测,强化供水设备及管网的运行维护,确保供水设施正常运行。燃气企业要对城镇燃气厂站、管网等设施以及燃气用户用气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并对燃气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满足安全条件进行专项检查,保障居民安全用气、正常用气。供热企业要强化供热设施管理,确保供热设施安全运行和高质量供热。各级市政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城市道路、桥梁、排水、垃圾污水设施的巡查力度,特别要做好使用年限长、荷载标准低、交通流量大、存在结构隐患的城市桥梁的安全检测,确保设施安全运行。

各级环卫主管部门要及时开展垃圾处理设施的检查和维护,认真检查填埋场填埋气导排、防爆、灭火设施的设置,防止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发生,防止因渗滤液外溢、渗漏引起水体污染事故。各地城管部门和城市园林绿化部门要做好大风、强降温安全防范工作,组织有关单位做好室外宣传广告、楼顶广告、棚架等巡查和加固工作。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和管理机构要加强对城市公园、植物园、动物园内大型游乐设施、游览车辆、动物防护设施、水域安全防护等设施的维修管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检查排查;对易发生倒伏的行道树及时进行修整、加固,防止发生大风天气树木倒伏伤人事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