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安委办通报邯郸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煤气泄漏事故情况

2019-01-19 09:3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发生煤气泄漏事故

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省安委办通报要求依法查处、严肃追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1月18日,河北省安委办发布对邯郸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1•16”煤气泄漏事故情况的通报。2019年1月16日13时30分左右,邯郸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1号炉发生煤气泄漏,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企业不依法上报事故信息,涉嫌瞒报。1月16日23时许,群众举报该起事故,后经涉县应急管理局核查属实。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善后,查清事故原因,严防次生灾害,认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对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处。要查明事故迟报的原因,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这起事故发生在张家口盛华化工“11•28”重大爆燃事故不久、省“两会”召开期间、全省正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之际,教训十分深刻,影响十分恶劣,充分暴露一些地区存在麻痹松懈思想,未能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举一反三;一些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不深入、不彻底,存在盲区死角;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无视法律法规、存在侥幸心理。河北省安委办通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有效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抓好钢铁铸造企业的煤气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对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事故信息的行为,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和“三个必须”原则严肃问责;对有关企业,要严格依法处罚;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要依法依纪问责;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邯郸市政府要对涉县兆隆铸业有限公司涉嫌瞒报事故的行为依法查处、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