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城市二环路今日正式通车(图)

2019-01-19 14: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唐山城市二环路正式通车。图为通车仪式现场。通讯员张文涛摄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何江峰、朱杰)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宽阔平坦的双向六车道,崭新的路灯杆,醒目的交通标识……今天,随着唐山市城市二环路全线正式通车,许多驾驶员切身体验到了这条城市快速通道的便捷。

据了解,唐山市二环路起点为南湖迎宾大道,终点为新205国道,全长43.16公里,为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路面宽度为26.5米,设计时速60 km/h。

随着二环路的建成,唐山市交通运输路网格局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该路可引导过境车辆快速通过,避免过境车辆进入市区,原来在城区内可见的重型车辆全部分流到新建的二环路,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噪音扬尘污染、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

同时,作为一项构筑现代化城市路网体系的标志性工程,唐山二环路的通车,对拓展城市空间具有重要意义。该路实现了丰南、路北、高新、丰润、开平区“融合相连”, 既增强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经济辐射力,又促进市区外围经济组团的开发建设,缩短了时间行程,使各个城区形成功能互补,成为了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