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19-01-20 06: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季的华北大地,处处孕育着浓浓春意,涌动着改革发展的热潮。从雄安新区到天津再到北京城市副中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指明了方向。

匠心擘大计,巨笔绘宏图。2014年早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京津冀,提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发出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动员令。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国家大事,为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5年来,省委坚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举全省之力持续办好“三件大事”——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以创造“雄安质量”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按照“精彩、非凡、卓越”目标要求,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作出了应有贡献,为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势能。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办好国家大事、做好河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雄安新区考察指导工作,并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发展的关心关怀和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令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备感激励,进一步增强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河北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一定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稳扎稳打,勇于担当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坚持善作善成,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新起点要有新作为,新阶段要有新贡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更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