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举行2019世界雪日暨儿童滑雪节滑雪活动

2019-01-20 20:0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中国区主会场太舞滑雪小镇开启。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马佳琦摄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刘启亮)今天,“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中国区主会场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及全国近百家滑雪场同步举行。五百余名青少年儿童参加活动,感受和体验冰雪运动。

本项活动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太舞滑雪小镇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筹办冬奥会进程中的重要品牌活动。

“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中国区主会场太舞滑雪小镇开启。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马佳琦摄

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在雪场规模、参与人数、推广力度方面进一步提升,全国参与雪场扩展到93家,参与人数更多、覆盖地域更广、活动更加丰富、辐射效应更明显。

此次国际雪日活动太舞滑雪小镇作为中国区主会场,举办了儿童滑雪赛、免费儿童滑雪公开课、儿童冰雪电影专场、主题奇趣游园会等活动,并免费开放了大型娱雪公园,成功打造了儿童冰雪嘉年华,让更多青少年儿童参与冰雪、爱上冰雪,在体验滑雪的同时,感受冬奥文化。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项目,主旨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国际雪联成员组织内部的“Snow Kidz”活动,2012年为拓展世界范围的潜在滑雪人口,又推出了“World Snow Day”世界雪日活动,参与群体为4到14岁的青少年。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世界各地的滑雪场都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其中,推广滑雪运动。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