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州区开展冬季治污专项攻坚行动

2019-01-21 09:0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州区开展冬季治污专项攻坚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入冬以来,冀州区结合季节特点和辖区实际,通过在冬季清洁供暖、“散乱污”企业治理和城市扬尘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攻坚行动,严守“环保红线”、务求“源头治理”,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和持续改善。

强力推动冬季清洁供暖。该区将确保冬季居民供暖清洁化作为保障空气质量的重要环节,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工程进度。其中,在农村清洁供暖上,累计安装燃气壁挂炉49301台,燃气表挂表54437块,村外工程覆盖56493户,确保高标准完成供暖验收;在城市清洁供暖上,将139家企事业单位和6.4万平方米的商业用房等新纳入城区集中供热,集中供热率达到97.3%,主城区内全部实现无煤化清洁取暖。

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为全力做好企业污染源治理,该区以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从源头上根治企业偷排、乱排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区共发现“散乱污”企业47家,其中32家已落实“两断三清”,其他15家及时完善了网上备案手续。

全面加强城市扬尘治理。该区结合不同地域行业的扬尘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在加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上,对现场每一个扬尘防治措施点做出精细化标准要求,并推动所有建筑工地视频监控与在线监测实现了“联网运行”。在深化道路扬尘防治上,每天对城区22条主干道路及绿化带开展不间断清扫保洁,清扫面积达267万平方米。在控制车辆扬尘污染上,该区为所有渣土运输车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对于违反规定的车辆,依法顶格处罚。截至目前,先后查扣未按要求行驶渣土车6辆。在裸露地面治理上,该区对湖滨大道等区域6000余平方米的裸露黄土进行了专项治理,目前已全部治理完成。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