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跨县公交为何无法“跨县”

2019-01-22 06:0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2月29日,由桂林市全州县开往灌阳县的公交车,刚开通运营了5趟就被灌阳县交通执法人员叫停。1月9日,灌阳县一公交车在行驶至全州县时,全州县执法队以“不按规定站点上下客”为由对其进行处罚。两县的交通部门均以“未经审批”为由,不允许对方公交车驶入自己的管辖地域。桂林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县公交出现问题应由两县自行协商来处理。(据《新京报》1月20日报道)

城乡公路客运是联系城乡、服务居民出行的重要基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灌阳、全州两县“你叫停我的公交车,我就处罚你的公交车;你打我一拳,我就踢你一脚”……如此针锋相对地“互掐”,影响了两地群众出行,损害了各自形象。

跨县公交为何无法“跨县”?尽管双方都拿“未经审批”、安全隐患等问题说事,但事件的根本原因显然是利益之争。在交通一体化的大趋势下,以互相设卡来保护本地公交公司的利益是一种极其短视的做法。

今年的“春运时间”已正式开启。作为区域交通的重要方式,跨县公交只应更加畅通,而不应被无端干扰。面对这一事关两县群众切身利益的出行问题,当地和上级相关主管部门必须端正思想态度,切实加以解决。 (黄齐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