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北段”实现“洞通”

2019-01-22 08: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1月21日上午,随着市庄站—市二中站左线盾构的顺利接收,3号线一期工程“西三庄站—市二中站”实现“洞通”。被称为3号线一期“北段”的该段地铁工程将继续争分夺秒,奋力加速,力争于2020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1月21日上午,在石家庄市二中站附近的盾构接收现场,市庄站—市二中站左线盾构的顺利抵达宣告着3号线一期北段工程实现“洞通”。

3号线一期“北段”工程洞通的实现标志着该段土建工程圆满结束,工程建设全面转入铺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也为尽早实现通车试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介绍,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分布在中心城区范围,工程起于联盟路与西三庄街路口,终点位于东二环,沿联盟路、中华大街、石家庄站、塔北路敷设,是最重要的南北—东西向客运走廊。线路全长19.5公里,设站17座,均为地下站。3号线一期工程分“首开段”和“两边段”两个阶段进行建设。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6座车站已于2017年6月26日实现了载客试运营。

3号线一期两边段工程全长12.8公里,设站11座,分别为:西三庄站、水上公园站、柏林庄站、市庄站、东广场站、孙村站、塔冢站、东王站、南王站、位同站、三教堂站;共有11个区间,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两边段工程于2016年3月以南王站开工为标志正式拉开了建设大幕。

为了早日发挥3号线功能,确保市民尽早畅享地铁便利,石家庄地铁将“两边段”工程进行了精细再划分,北段(西三庄站—市二中站)将先于东段(石家庄站—三教堂站)于2020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届时,地铁将从市二中站向城市西北部联通延伸。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