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不是足球”开展

2019-01-22 08: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1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当代艺术展亮相石家庄万营艺术空间。走进万营艺术空间所在大厦的一楼,15名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们身穿统一啦啦队服装,高低排成三排,喊着统一的口号,摆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原来这是他们在进行行为艺术《啦啦队》的表演,也由此拉开了“这不是足球”展览的序幕。

此次展览由著名艺术家宋冬担任策划人,展览延续其“无界”的理念和艺术就是生活的态度,邀请艺术家章清和李波,足球收藏家张五一,以及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团队和万营艺术空间团队共同参与。

本次展览,万营艺术空间被分割成9个看台,每件作品分布在不同的看台中。在5号看台,足球收藏家张五一的蹴鞠堂被整体搬了进来,万余件足球藏品也悉数复原。蹴鞠堂2012年创立于郑州,由单位分配的筒子楼改造而成,是中国第一个足球家庭收藏馆。俱乐部战衣、足球奖杯、大大小小的比赛用球全部能在蹴鞠堂一饱眼福。来到8、9号看台,艺术家李波用家乡的泥土铺设成了泥土足球场,赤脚在泥土上踢球也是不一样的体验,两边墙体上的影像作品《在_地》系列展出了数百张照片,呈现了艺术家对泥土所做的“变身”过程。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5日,展区内随处可见的数千个足球形状的气球都可以免费带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