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今年计划制定4件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2019-01-22 13:4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1月9日从邢台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市政府今年计划起草4件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分别是需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邢台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邢台市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邢台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3个草案和力争今年制定的规章《邢台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

据了解,该市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去年11月曾印发《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2019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邢台政府法制网”和《邢台日报》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立法建议。

该市要求,在起草法规规章草案时,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准确查找当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广泛征求本系统、本行业以及相关部门和管理相对人的意见,切实贯彻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规定。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