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两处泉水隆冬“破冰”复涌

2019-01-22 13:5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翟立华)隆冬时节,位于邢台市开发区百泉村外的百泉湖结了冰。但最近一段时间,泉水喷发有力,以至于“破冰”而出,成了牛城冬天里一处独特的风景。

站在百泉湖北岸望去,整个湖面都是层层叠叠的冰。沿着湖岸往南走,冰冻的湖面下依稀有泉眼泛出涟漪。越往南,冰面层次越分明,透过薄冰可以清晰地看到冰下“汩汩”冒泡。

在百泉湖的西南角,可清晰地看见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泉眼,水泡密集上升。笔者把手探进水中,泉水温润。

另外,狗头泉水位也从2018年11月20日开始缓慢上涨。据狗头泉公园项目负责人赵永刚说,1月9日比8日上涨了2厘米。目前,水面达到4万余平方米,最深处达21米,是复涌以来最高值。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