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爱你 中国”迎新春年画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

2019-01-22 18: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我爱你中国”迎新春年画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图为参观年画展览的观众。记者田恬拍摄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田恬)今天,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美术出版社、石家庄市当代美术馆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协办,“我爱你 中国”迎新春年画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100余幅年画,均为年画收藏人高伟私人所藏,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共“一大”会议召开、南昌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国大典、香港回归、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以及反映新中国成立后各行各业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精神状态的年画,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据高伟介绍,此次展出的年画最早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出版,尽管过去了很多年,但是这些年画能够完好无损保留到今天,弥足珍贵,也值得人们细细品味和感受。

1月22日,“我爱你 中国”迎新春年画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图为展出的年画。记者田恬拍摄

展览现场,不少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以前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们的生活了解不多,今天参观完年画展览,才知道那个时期人们的娱乐生活也丰富多彩。”市民齐先生指着一幅1977年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年画《少年宫》向记者说道。

“此次展览让人们通过一张张年画,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史,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勇表示,作为省级公共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更多更好的展览,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正能量,为推动河北省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2月22日(农历正月十八)。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