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沽源站开营(图)

2019-01-22 23: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沽源站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通讯员武殿森 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许爱英)今天,以“少年体育强,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沽源站暨京津冀蒙晋青少年阳光体育冬令营在张家口市沽源县开幕。

该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政府承办,是沽源县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河北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之后,再次承办的重大赛事。

1月22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沽源站开幕。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武殿森 记者李艳红摄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京津冀蒙晋的17支代表队400多名学生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冰蹴球混双、男女速滑500米、男子速滑1500米、女子速滑1000米等。比赛活动从22日持续到24日,历时3天。

本次比赛除增强了体育的竞技性、可观赏性外,更加注重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所以除了竞技项目,还设置了雪地坦克、冰上陀螺、冰上自行车等冰上体验项目。

1月22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沽源站开幕。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武殿森 记者李艳红摄

据了解,沽源县境内拥有水库5座、湖泊12处,水域面积达6.1万亩,是滦河、白河、黑河“三河之源”,不仅冰雪资源得天独厚,且滑冰运动历史悠久。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沽源已经是河北省体育局滑冰训练基地。1979年组建沽源滑冰队以来,共取得6个全国青少年冠军,一个全运会亚军。截至目前,沽源已向上级体育专业队和体育院校输送400多名运动健将。2013年,张家口市冰上运动学校再次落户沽源,主要教学项目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冰壶等三项内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