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树木绑环防害虫 请多爱护莫触碰

2019-01-23 09: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结合前期监测调查草履蚧危害状况,这些天园林绿化管理处对所辖区域和平路、中山路、裕华路、槐安路、二环路部分树木开展草履蚧预防截杀工作。

具体作业地点和树种为:裕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口东南角、西南角、西北角绿地的紫叶李、碧桃、柳树;裕华路(东二环至谈固南大街)路北侧行道树法桐;裕华路(民心河东线至东二环)路南侧绿地紫叶李、碧桃、皂角等;裕华路与时光街交口西南角绿地皂荚、紫叶李;中山路(西二环至时光街)路北侧紫叶李、碧桃;和平路、槐安路、二环路的国槐、法桐、白腊、碧桃等共计27000余株。

此项防控工作根据操作要求,截杀环缠设在树木离地1.2米处,紧贴树干缠设透明胶带,然后缠无纺布,并用绳子绑紧固定,最后用齿轮油与低毒药物的混合物涂刷在树木的最外围,这样既能有效防止草履蚧对树木植物的危害,也能起到美观的效果。

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触碰“截杀环”,希望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的园林树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