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曹琬焯:精心精致经营放心美食

2019-01-23 14: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心精致经营放心美食

曹琬焯在工作中。 通讯员刘晓林摄

精心精致经营放心美食

海澳大酒店是曹妃甸区一家老牌四星级酒店,在当地有着良好的口碑,深受顾客青睐。这家酒店的掌门人就是唐山海澳商贸有限公司海澳大酒店分公司董事长曹琬焯。

“一家酒店要想吸引顾客,在菜品上精益求精必不可少。用美食满足每一位顾客,才能换来更好的效益。”曹琬焯说。

2012年,曹琬焯接手海澳大酒店分公司这一家族企业。当时,对餐饮行业几乎没有实践经验的她,不知从何入手。她选择“干中学”,跟着老服务员和经理一块儿干,通过实践取得收获、发现问题。她换上服务员的服装,从订桌到迎宾,从撤台到摆台,一干就是几个月。

在基层实践中,曹琬焯发现酒店经营的日本料理采用白瓷餐具,与食材和日本料理主题显得格格不入。于是,她采购了很多精美的陶器餐具代替白瓷餐具。精致的日本料理放在考究的陶制小盘中,提升了菜品的格调,受到越来越多的顾客喜爱。

2013年底,海澳大酒店迎来低潮期,客流量降低,营业额下滑。究竟哪里出了问题?经过一段时间考察,曹琬焯发现,在当地人眼中,海澳大酒店门槛高,价格肯定不菲。但事实上,菜价差距并不大。

“必须让顾客走进来,看一看,尝一尝,才能得到认可。”曹琬焯决定推出酒店微信公众号,每月更新特色菜品,在端午、中秋等各种节假日举办特色活动,为顾客带来福利和优惠。

随着网上送餐业务的兴起,曹琬焯要求酒店及时入驻外卖平台,让各种家常美味送到顾客家门口。就这样,在去哪儿网、携程网、大众点评网等网站上,海澳大酒店的入驻率居高不下。同样,打开微博,搜索“曹妃甸海澳”,有来自全国各地顾客的留言,图文并茂,火热互动。

曹琬焯注意倾听顾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菜品。根据顾客的提议,曹琬焯决定让火锅走上酒店的餐桌,成为曹妃甸冬季美食的特色。

“要选出最纯正、地道的羊肉”。曹琬焯通过多次考察和比较,最终决定用内蒙古锡林郭勒一家牧民的草饲羊肉。第一次采购羊肉时,她亲自驱车9个小时到锡林郭勒,看着牧民将羊肉卷成卷,并签订长期订购合同。

曹妃甸盛产东方红鳍豚,肉质口感及营养价值相对较好。“河豚的烹饪技巧做精做细,一定能成为曹妃甸美食文化的亮点。”为了做好纯天然、无添加的“白汁河豚”,曹琬焯和后厨团队一起研究做菜所用的食用油,试遍了超市货架上所有的油料。她还带领酒店“大厨”,赶到河豚养殖加工企业江苏中洋集团。多次求教后,海澳大酒店厨师团队终于参透了“白汁河豚”的奥秘。

经过多次试验和改良,2017年,海澳大酒店推出“河豚宴”,包括13种不同烹饪方法烹制的河豚菜品以及河豚相关的主食,成为吸引顾客的又一大卖点。

“酒店的经济效益来自于社会、消费者,我要用赤诚之心为顾客做好服务。”曹琬焯正在努力打造海澳大酒店的美食,努力满足顾客需求。(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刘晓林)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