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19-01-23 21:1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抓牢第一要务 盯紧任务目标

全力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磊)1月22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研究、细化部署。他强调,要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信心决心,破解痛点难点,盯紧任务目标,全力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贾永清、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张春燕、王凯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全年目标,加强分析研判,聚焦增比进位,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冯韶慧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充分尊重利用经济规律,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调度,采取超常举措,确保完成月度、季度及半年目标任务,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紧密结合廊坊实际,总揽全局,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激发工作热情,精准持续发力,破解难点痛点,坚决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要明确任务、清晰路径,聚焦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支持民营经济,着力抓好产业升级,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主导产业转型提质、新兴产业发展提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市容环境、营商环境和生产环境,以优质的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要上下联动、强化沟通,实现全市一体、上下联动、协同左右、信息共享的协调推进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强大工作合力,更好地推进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平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研究、亲自督促,加强对经济的趋势性研究,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敏锐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原因,拿出对策。要优化产业布局、注重项目质量,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破解发展瓶颈,以集约、节约的理念,盘活土地存量,妥善处置“僵尸企业”,为优质项目落地腾出发展空间,同时改善招商环境,注重招商质量,在选择项目前要做足准备工作,进行充分论证和把握,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力度,不断提升招商活力和动力,补齐招商引资短板,树立招引外资的自信心,按照序时进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

会上,贾永清、张金波、张春燕、王凯军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