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沙河:2018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4.26亿元

2019-01-25 16:0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沙河文化产业年均增速16%

2018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4.26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永杰 记者黄清标)近年来,沙河市大力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艺术玻璃、游乐设备制造、手织布、生态文化旅游等多行业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文化产业年均增速16%,2018年该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4.26亿元,占GDP的5.12%;全市文化产业法人单位151家,其中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单位11家;文化产业个体户3460家,直接或间接从业人员5万多人。

推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该市大力培育和发展创意设计、电子商务、数字出版、移动电视、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业态,积极发展文化艺术服务、网络文化服务、广告会展等,重点扶持沙河玻璃文化创意产业集约发展。依托沙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智慧园区”“绿色园区”和“入园即旅游”发展新理念,以人文、绿色、科技作为园区支撑,重点打造“一轴两核五区”文化创意工程,即以纬三路为景观轴,强化沙河市艺术玻璃创意中心和沙河市玻璃技术研究院的职能,建设以玻璃雕塑主题公园、玻璃博物馆、玻璃制品集市、玻璃文化创意工坊(玻璃艺术大师工作室)、玻璃艺术品展销市场等场馆为主片区,整合纬三路两侧已有的各玻璃展厅、玻璃商展中心等场馆,构建融旅游、休闲、科普、观光、企业文化及产品宣传于一体的多功能新型旅游园区。

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该市重点在“四色”上下功夫。一是古色:将沙河的古村、古遗址、古塔等古文化遗存保护好、开发好,吸引游客置身古文化遗址、感受古文化魅力,形成新的旅游热点。二是绿色:充分利用沙河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休闲观光旅游,打造绿色旅游目的地。三是红色:将王硇抗日根据地、杨春增烈士陵园、范子侠纪念碑等市内红色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建设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四是秀色:以秦王湖、栾卸银杏林、北武当山、广阳山、红枫山等自然景观为依托,努力打造自然山水观光休闲旅游胜地。同时,注重旅游景点的文化产品、纪念品的研发、生产和营销,开发艺术玻璃、老粗布、虎头鞋等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商品,建设一批“沙河印象”特色文化旅游纪念品专营店。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