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桥东区劳动保障监察联动执法解决欠薪难题

2019-01-25 16:2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宏雁、李文慧)近日,90余名农民工在邢台市桥东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帮助下,拿到了拖欠近一年的辛苦钱。去年12月,孙少峰等90余名农民工的工资被桥东区某民营企业拖欠。接诉后桥东区劳动监察大队立即向企业核实情况并督促其立即履约,但该企业负责人以资金不到位为由继续拖延。劳动监察大队当即组织精干力量,结合公安、工商多部门联合执法,于今年1月17日下午把被拖欠的50余万元工资款全部追讨到位。

据了解,为解决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去年以来该区推行了劳动保障监察联动执法,多部门(单位)联合检查、联合执法、联合督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的专项检查活动,并协调公安、检察院、法院依法查处涉嫌欠薪的犯罪案件;工程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农民工工资预储金管理制度,统一由建设局办理。对无故拖欠工人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惩处的同时,还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并计入相关“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截至目前,该区共接受拖欠工资投诉110余件,行政立案40余件,刑事立案2件,现场调解70余件,为1500余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