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3市查处多人!2人被中央纪委点名通报

2019-01-26 18:51:2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17起典型案例,其中含我省1起↓↓↓

河北省怀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 纪珍熠 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2018年5月,怀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纪珍熠带领辅警 曹立新 在某企业检查工作后,违规接受企业负责人安排的宴请。2018年8月,纪珍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曹立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易县梁格庄镇北岭东村原党支部书记 王三军 挪用扶贫资金问题。 2009年至2011年,王三军受梁格庄镇政府委托管理北岭东村扶贫互助协会扶贫资金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假借互助协会成员名义,先后7次挪用扶贫资金借给他人从事经营活动,共涉及资金20万元。王三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资金20万元已追缴。

二、唐县川里镇下庄村原党支部书记 闫忠 、原村委会副主任 李国圈 挪用扶贫专项资金问题。 2016年,下庄村实施扶贫养羊项目,闫忠利用职务之便,将扶贫资金28.5万元借给时任村委会副主任李国圈用于肉羊养殖,并签订了借款协议,从中赚取借款利息4万余元。闫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李国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28.5万元已追缴。

三、涞源县金家井乡张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 王玉忠 克扣村民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张家庄村实施危房改造项目,王玉忠利用职务之便,克扣村民张某等6户危房改造资金2.2万元,用于村委会日常开支。王玉忠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资金2.2万元已追缴。

易县通报6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一、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与仲裁股股长 崔庆宝 中午饮酒问题。 2018年9月5日(工作日),崔庆宝中午饮酒,被省纪委检查组发现,造成不良影响。崔庆宝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易县安格庄乡南头村原党支部书记 赵小东 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2018年2月至3月,安格庄乡南头村用公款分别购买香烟、茶叶、糖块、瓜子等物品计款1912元。赵小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易县民政局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赵修林 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易县民政局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违规发放值班补助共计59064.5元。赵修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易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整理中心主任 马建涛 、副主任 齐树利 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11月至2017年8月,易县国土资源局在牛岗乡牛岗村等三个村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期间,施工方在地块5施工中存在超出施工组织设计深度标准深挖情况。马建涛受到记过处分;齐树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易县塘湖镇武庄村原党支部书记 王金山 、原村主任 韩永安 挪用扶贫款物问题。 2013年12月,该村在未组织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的情况下,经王金山、韩永安商议后,将县农开办帮扶该村的50吨水泥卖给了榆林庄村水泥经销户,并将卖水泥款用于村务支出。王金山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韩永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易县塘湖镇北林村党支部书记 董建富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 2014年至2017年,该村贫困户识别未召开村民代表会进行民主评议,未召开阳光听证会为三名村民申报低保,未及时上报低保人员死亡情况;2014年,董建富未及时上报其父董振兴去世的情况,继续冒领其优抚款至2017年,被易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董建富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卢龙县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石门镇贾背口村原党支部书记 魏中顺 、原村秘书 贾旭成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 魏中顺、贾旭成在任职期间,贾背口村未积极采取措施收取2001年至2007年村集体机动地承包金91874元,造成村集体资产流失;2008年变通票据虚列用工费补发村干部奖金600元;2009年擅自批准决定并组织协调村民将责任田出租建厂。在未进行招投标情况下,2005年魏中顺擅自决定对外承包荒山、2008年直接将翻建村委会工程承包给他人。2001至2012年,贾旭成负责该村财务报账等工作期间,违反报账制度,长期不按时报账。2018年11月,魏中顺、贾旭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