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坐高铁来打卡!石家庄—北京—西安高铁推介古郡正定

2019-01-27 11:4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6日下午,石家庄—北京—西安高铁推介古城正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成玉红 、刘志凌 )1月26日,石家庄—北京—西安高铁推介古城正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定县将依托石家庄—北京—西安高铁为广大游客提供一条内涵丰富、体验独特的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打卡千年古郡正定,体验千年穿越之旅。

从现在起,搭上石家庄—北京—西安部分高铁,您会在车厢内看到印有“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广告头枕整齐地排列在每个座位上,温馨舒适的旅游体验将让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正定、了解正定、走进正定、品味正定。

石家庄—北京—西安部分高铁专列车厢内,印有“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广告头枕整齐地排列在每个座位上。  记者任学光摄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拥有2700多年的建置史、1600多年的建城史。自北魏至清末1500多年间,一直是郡、州、路、府治所。素有“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之称。现有国保9处、省保6处、县保23处,馆藏文物7672件,被誉为“古建艺术宝库”。

近年来,正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化改革,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半城郊型”经济、“旅游兴县”等发展路子,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把古城保护与“旅游兴县”相结合,全面启动古城保护、风貌恢复提升工作,古城风貌有效恢复。发展全域旅游,把文化、时尚、美的元素植入景区,举办民俗、电子烟花、星光文化节等活动。拆掉机关单位围墙,共享停车位,城区2.85万个车位全部免费。发展旅游产业让县城环境大大改善,也使得“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成为现实。

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敏介绍,正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境内有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交通发达。为探索新时代下的旅游新模式,放大“高铁+旅游”业态效应,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正定将积极探索推广旅游新业态、新模式,通过石家庄—北京—西安高铁专列,整合各地资源要素,不断丰富正定旅游消费场景,打造正定新的旅游消费平台,为正定旅游增添新动能、新活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