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延伸服务助力新文艺群体发展

2019-01-28 05:4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我省新文艺群体蓬勃兴起,省舞协主席张新茹呼吁

延伸服务助力新文艺群体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经过我们摸底调查发现,目前我省新文艺组织数量庞大,相关从业人数逐年攀升,服务范围越来越广,活动也非常活跃。但这一群体的发展面临着展演活动缺乏专门场地,从业者分散、缺乏专业指导和培训机会等困境。”日前,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举办2019年新文艺群体舞蹈人才培训班,省舞协主席张新茹呼吁,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帮扶机制,打通服务渠道,助力广大新文艺群体发展壮大。

张新茹介绍,近年来,新文艺舞蹈群体在我省蓬勃兴起,迅速发展成为我省舞蹈事业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成为省舞协团结引导、服务联络的重要对象。这些新文艺群体主要包括活跃在各地以民办社团、民营企业等形式创办的舞蹈工作室、舞蹈培训机构等。“对他们进行扶持,有助于形成河北舞蹈文化的整合优势,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的河北篇章。”张新茹说,本次培训班课程是省舞协为新文艺群体量身定制的,旨在进一步帮扶新文艺群体舞蹈人才提升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来自全省各地的130余名新文艺群体优秀人才参加了培训。通过《大数据网络系统培训》《年度营销设计逻辑》《中国舞教师提高班》《少儿基训课——腰的运用》及《健康养生舞》五个课程的培训,将对提升该群体整体行业素养起到积极作用。

“今后省舞协将持续延伸服务手臂,强化对行业性、地域性舞蹈组织的联系服务,与民营舞蹈机构、艺术工作室等各种新文艺组织建立工作联系,不断为新文艺群体提供关爱、服务和帮助。”张新茹表示,未来将在采风、培训、考级、展演展示、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帮扶,为新文艺群体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