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美丽河北•e起过年】杀年猪 竞鱼王 易县太行水镇春节游拉开序幕

2019-01-28 18: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恋乡·太行水镇2019年春节游活动拉开序幕。图为太行水镇年味十足的街市。 冯英华摄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通讯员冯英华)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传统小年。恋乡·太行水镇一大早就迎来了一批批游客,2019年春节游活动拉开序幕。

恋乡·太行水镇作为中国首家倡导24节气中国乡俗旅游的景区,小年的主题活动最抢眼的要数杀年猪了。刚宰杀的猪肉还冒着热气,工作人员就开始了杀猪菜的制作。在中午的长桌宴上,端上的头一道当地年菜便是这道杀猪菜。来自北京的150名游客一道道地品尝太行特色乡俗美食,回味无穷。

1月28日,恋乡·太行水镇2019年春节游活动拉开序幕。图为杀年猪活动。  冯英华摄

拍卖鱼王活动更是抢眼。一条刚从易水湖破冰打捞上来的30多斤的鱼王现场拍卖,现场游客纷纷竞拍。经过十几轮的竞拍,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竞拍成功。

今年,太行水镇还推出了全新的灯光秀,全面升级了灯光系统,推出星光长廊、水母灯光长廊、玫瑰灯光花海。活动内容上,新增了赶庙会、国际马戏、武林非遗表演,全新升级的乡淘院子,耍雪园等内容,可让游客尽情尽兴。据介绍,各类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二十,部分活动贯穿整个正月。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