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跑!中车唐山公司长编组“绿巨人”在京杭区间投入运营

2019-01-28 22:1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5日,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长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正式开跑北京到杭州区间。图为D717次列车在北京站整装待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经伟、吴可超 记者汤润清)1月25日,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长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正式开跑北京到杭州区间。当天19时16分,长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担当D717次列车在北京站发车,途经德州站、南京站、海宁站,于1月26日8时47分正点抵达杭州站,进一步提升了春运期间的铁路运能。

1月25日,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长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正式开跑北京到杭州区间。图为“绿巨人”飞驰在京沪线上。

由于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身披“国槐绿”外衣,旅客们亲切地称其为“绿巨人”。D717次动力集中列车由18节车厢组成,定员918人。其中,1-6号车厢为二等卧车,每个铺位都设置了阅读灯和USB接口。7-8号车厢为硬座车,内饰参照动车组设置了可调节靠背的座椅,每排座椅下方都配置了电源插座和USB接口。9号车厢是餐车/二等座车,餐食采用冷链配送代替了明火灶现场制作,更加方便快捷。10-16号车是一等卧车,对应着25型车的“软卧”席位,相比于二等卧车的铺位更宽敞、更柔软,而且包厢门可以关闭。细节方面,列车实现了WIFI全覆盖,一等卧车可以单独调节每个包厢内的广播音量,并且可以呼叫乘务人员提供帮助。

1月25日,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长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正式开跑北京到杭州区间。图为D717次列车稳稳停靠在终点站杭州站。

据悉,北京到杭州区间运营的“绿巨人”动车组,开行初期采取隔日发车的模式,票价将根据开行日期上下浮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