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鹿:以产业孵化带动引才引智

2019-01-30 09: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颖晖)近年来,涿鹿县通过优化引才机制,以产业孵化打造企业引才新高地。到目前,已成功引进两名中科院院士,7名中高级职称人才,使中科院太阳能定日镜项目、跨季节储热项目等高端科研转化项目落户涿鹿。

该县不仅注重为人才提供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基本保障,更注重满足人才的创新创业需求;不仅注重为高端人才提供必要的科研推广条件,更注重对引进高端人才的企业进行经济补贴。对引进高端人才的企事业单位,给予1万-10万元奖励;对引进建立省级、国家级博士后流动站、院士工作站的,给予20万-50万元的经济补助;对为企业引进关键技术并开发出国家级、省级高新产品的专家人才,按投产后新增利润的3%至5%给予引进者一次性奖励。此举进一步激发出企业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积极性。

近年来,涿鹿科技园孵化器公司先后投资3000万元设立“科技发展基金”“科技创新基金”“人才发展专项基金”,被认定为省级人才开发服务平台、省级引智工作站。目前,正式注册入驻该孵化器公司的企业已达80多家,其中高科技孵化企业已达到5家。

2018年以来,该县积极整合县内优势企业资源,推动达华集团注资涿鹿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使孵化器辐射范围从涿鹿经济开发区拓展到整个县域,实现了从引进普通创业者入孵的模式,向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带动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入孵的模式转变。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