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19-01-30 10:36:2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奋力推进定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王东群讲话 张涛当选定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1月29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定州礼堂闭幕。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1月29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定州礼堂闭幕。

会议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依靠全市130万人民群众,在中共定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胜会、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张涛、田军、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曹铂、谢辉、梁枫、张二文、赵红亮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本次闭幕会的代表323名,实际到会代表31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宣布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周胜会同志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涛同志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谢辉同志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斐同志当选市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定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定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王东群讲话。他说,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及决议,依法完成了重要选举任务。这次大会,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推动定州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拼搏竞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圆满胜利的大会。

王东群指出,2018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扎实推进“12339”战略,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关心厚爱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埋头苦干的结果。

王东群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定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东群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聚焦实施“12339”战略,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落实上凝聚合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主动跟进重大工程、战略平台、协同试点和转移项目,推动定州在服从服务中实现错位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在国家级开发区创建上凝聚合力,深入开展开发区提质增效、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整体形象提升三大专项行动,推进开发区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凝聚合力,把主要精力放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跟进上来,推动全市民营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上凝聚合力,坚持新城加快建设、古城保护恢复、旧城改造提升,当好全省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样板;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凝聚合力,紧跟中央、省委、市委改革部署,进一步加大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供销社综合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力度。

王东群强调,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实现新作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支持,进一步提高我市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作为,推动“三品一标”认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在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上实现新作为,扎实开展执法检查,推动环保法律法规的全面有效实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作为,围绕实施20项民心工程,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实现新作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更好地协调社会关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党委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上午10:46,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宣布:“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部分退休老同志,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工委(办)副主任,法检“两院”副职,驻定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长、城区办事处主任,乡镇人大主席,驻定州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