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评出!中国最美16处,河北占了仨!

2019-01-30 14:24:0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临近

河北又传来好消息!

日前,

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遴选活动揭晓榜单,

全国仅16个!

河北上榜3个,

成为入选数量最多的省份!

有木有很骄傲?!

●共选出16处

中国绿色时报社《森林与人类》杂志从2012年开始寻找“中国最美森林”的“选美中国森林”活动,旨在选出中国大地上的一处处锦绣森林景观,进行广泛的传播宣传。2017年,首届中国最美森林遴选,共选出15处森林美景,并在首届中国绿色时报年度峰会发布了榜单。2018年,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遴选,共选出16处森林美景。

●河北入选名单

河北茅荆坝针阔混交林

河北雾灵山温带森林

河北千松坝云杉林

●河北这些森林究竟多美?

>>河北茅荆坝针阔混交林

茅荆坝针阔混交林位于隆化县境内,这里森林资源丰富,其中以混交林最为典型,形成冀北山地植被特色,在河北东北部占有重要地位,是京津地区重要的天然绿色屏障,是滦河的重要水源涵养林。

>>河北雾灵山温带森林

雾灵山温带森林位于兴隆县境内,各种植物群落兼而有之,成为温带生物多样性的保留地和生物资源宝库。雾灵山有高等植物1870种,森林覆盖率93%,森林垂直分布明显,景观丰富多样。雾灵山的树木沐日月精华、山川灵气,郁郁葱葱、遮天蔽日,素有“雾灵林海”之称。

>>河北千松坝云杉林

千松坝森林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境内,是“京北第一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山谷沟壑生长着几万株原始云杉而得名。景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是集山岳、森林、草原、湿地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景区。这里早晚温差较大,夏季平均气温17.4℃,海拔1550-1892米。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