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发现面包车超员可拨12122报警

2019-01-30 15: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运开始后,面包车超员呈上升趋势

发现面包车超员可拨12122报警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2019年春运已经开始,近日高速交警查获多起面包车超员案件,对此,河北高速交警将继续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遇有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时,可拨打12122电话报警。

据介绍,2018年,河北高速交警开展了查处面包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化数据研判,摸清通行底数,加强轨迹跟踪”的方式,对面包车超员实施精准打击,尤其是加大对面包车集中通行的大广、京哈、长深、青兰、沿海等高速的严查力度,共查获超员面包车2675辆。

查处的超员面包车中,河北牌照1425辆,占违法总数的53%,违法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石家庄冀A牌照242辆,占违法总数的9%;邯郸冀D牌照228辆,占违法总数的8.5%;保定冀F牌照194辆,占违法总数的7%。外省牌照1250辆,占违法总数的47%,其中违法排名前三的省市分别是:北京454辆,占违法总数的17%;河南省304辆,占违法总数的11%;山东省132辆,占违法总数的5%。其中,2018年10月11日,大广高速发生一起超员面包车侧翻事故,造成车上多人受伤。经到场民警确认,事故车辆核载9人,实载17人,超员8人,超员88%。

2019年春运开始后,高速交警查获的违法案例中,面包车超员呈上升趋势,这些违法案例中,“拼车包车超员、非营运客车超员、改装车超员”又成为违法案件发生的重灾区。河北高速交警将继续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遇有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时,可拨打12122电话报警,如不方便拨打电话,可发送短信至18632178888进行报警,违法行为查获后,高速交警将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