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报告春消息】近百万宝宝喝上旗帜“鲜活”好奶粉

2019-01-31 06: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耿辉 霍艳恩摄制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嘱托,旗帜乳业在追求高质量和名品牌的道路上奋力前行,截至目前——

近百万宝宝喝上旗帜“鲜活”好奶粉

1月23日,工人在旗帜乳业罐装生产线上忙碌。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1月23日,看到安装调试不久的奶粉生产线运行一切正常,君乐宝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帜乳业)工厂厂长孝显然松了一口气,“很快,宝宝们就能喝到2019年新生产的‘鲜活’好奶粉了。”

2018年,旗帜奶粉销量较上年增长200%,工厂开足马力仍赶不上订单需要。为满足市场需求,从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20日,旗帜乳业对现有生产线进行了扩能改造。

“新增一条400克盒装生产线。原有的两条听装生产线各增加一台封罐机,同时各增加一台压盖机。”孝显然说,正常工期是50天,但他和同事们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加班加点干,28天就完成了任务。“产能提升后,旗帜乳业每天奶粉生产能力达到10万罐。”

“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旗帜乳业视察时殷切嘱托。总书记对民族乳业的关注和重视,激励着旗帜乳业追求更高质量,为做好国产奶粉、振兴民族乳业贡献力量。

清晨6时30分,是一天中的第一次挤奶时间。在旗帜乳业挤奶大厅,记者看到,奶牛们正排队走上挤奶转盘。挤奶大厅有6套80位挤奶转盘,可供480头奶牛同时挤奶,场面颇为壮观。

“我们的奶粉具有‘鲜活’的独特优势。”孝显然说,旗帜乳业在全球首创了婴幼儿奶粉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自己养牛、自己挤奶,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个小时,6个小时即可完成罐装,能够最大限度保留乳品中的生物活性物质。

以旗帜乳业日加工350吨鲜奶计算,在欧洲、澳洲需要100多个牧场供应,从收奶到加工需要历时36至48个小时以上。

标准决定质量。检验数据显示,旗帜乳业生鲜乳的微生物、体细胞、蛋白质含量等关键指标,均优于欧盟标准。

牢记总书记嘱托,旗帜乳业在追求高质量和名品牌的道路上没有止步,2017年和2018年连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启动“鲜活奶粉尝鲜计划”,截至目前有近100万中国宝宝感受到了国产奶粉的“鲜活”力量。去年以来,对包括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等在内的婴幼儿奶粉生产运行系统进一步升级,产品品质更有保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