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省扶贫办调研

2019-01-31 06:2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更加奋发有为打好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1月3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东峰同志有关要求,更加奋发有为打好脱贫攻坚战。

赵一德逐一走访省扶贫办各处室并召开座谈会,与省扶贫办干部和抽调到省扶贫办帮助工作的基层干部进行交流,详细询问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度。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扶贫办及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对省扶贫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毫不松懈地担负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脱贫攻坚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赵一德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必须把打翻身仗的态势和力度保持下去。要坚持目标标准,对标对表国家扶贫考核要求,推动“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国家和省级考核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边考边改,确保整改到位。要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等重点难点工作,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具体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履行好省扶贫办督导落实、考核评估职责,建立任务清单、目标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加大协调督办力度,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自身建设,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