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开展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2019-01-31 06:2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薛惠娟)传统节日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增强文化自觉、塑造文化自信的重要节点。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有关通知精神,1月30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我省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深入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满足人民群众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新期待。

通知指出,今年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重点,突出节俭、安全、祥和、大众化工作理念,精心设计、深入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通知强调,要突出培育家国情怀,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人们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要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发挥好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要紧扣时代主题,聚焦今年的坐标基点,顺应群众节日生活多样化、个性化的新特点,拓展内容形式,创新活动方式,不断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呈现样式。要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搭建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载体,推动传统节日更好地走进人们生活、浸润人们心田。要兼顾不同地域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节日文化活动千姿百态、精彩纷呈、健康向上。

通知要求,各地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要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做到年度有计划、每个节日有安排,持续保持热度。要着眼全面布局,注重示范带动,整体推动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提升水平、形成声势。组织节日文化活动要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防各类“节日腐败”,树立廉洁节俭新风。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统筹好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加大节日文化活动宣传力度,推出更多接地气、有生气的节日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