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各级工会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帮扶救助困难职工3.4万人次

2019-02-01 03: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河北省工会组织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以来,各级工会筹集慰问款物总值达5600多万元,走访企业1100多家,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劳动模范12.2万多人(户)。

为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河北省总工会建立健全工会梯度帮扶工作机制,利用送温暖活动契机,主动对接政府和社会资源,推动就业创业、医疗、住房、兜底保障等政府救助政策落实。

2019年伊始,河北省总工会组成12个慰问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企业、基层劳模和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困难职工一直是送温暖活动的重点人群,他们致困的原因大多为收入低或无收入、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子女上学负担重等。对此,河北省总工会慰问宣讲团重点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其解决困难,努力实现对困难职工的全覆盖。一笔慰问金、一副对联、一桶油、一袋米……送温暖活动给困难职工带来了“娘家人”的关爱,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河北省总工会慰问宣讲团还重点走访调研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关停并转等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情况,鼓励企业重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河北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投身送温暖活动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分类帮扶活动,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提供多样化、精准帮扶服务。截至目前,河北各级工会组织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子女助学帮扶、就业培训、法律援助等各项帮扶救助3.4万人次,为职工提供心理健康及其他生活服务保障2.4万多人次,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